close

今天到立法院 #相挺為平權的現場 響應  吳翠松老師發起的「共享乖乖」活動,請大家吃乖乖~  

  

很多人看這陣子的婚姻平權議題,都覺得不過就是個熱潮,年輕人跟跟流行的話題罷了。而另一方人則非常恐慌這種要不得的流行是無知,會有礙社會觀瞻、導致人類滅亡⋯。

  

我很清楚這並不只是流行,而是真實存在的需求,我想來說說我自己的感覺。我有幾個好朋友,我們從大一開始就常常一起修課分組做作業、一起辦系上活動、一起衝夜唱天亮再吃永和豆漿、一起騎50分鍾機車只為了逛逢甲,從大一大家都單身,漸漸地各自身邊都有個伴兒,然後出社會當兵的當兵、工作的工作,各自為自己的人生打拚!今年我結婚了,老公精心策劃的求婚驚喜他們都沒缺席,十月的婚禮他們穿得帥不拉幾的來參加我婚禮,幫我在現場忙東忙西的,還包了超大包的紅包給我滿滿的祝福,我好感動,可是也有一點生氣,因爲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包給他們,只因爲,他的另一伴也是男的,所以這樣的愛情不被社會接受、不能得到法律認可,還要被大家審視!請問,爲什麼要這樣對我朋友?他們跟我一樣啊,跟自己的伴侶相戀相愛一起在社會上生活著,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盡自己的本份,到底哪裡不同了?!

  

  

愛是不應該有分別心的,愛也不該被打壓,前幾天看到一個同志朋友的文章,他說:他曾經說服自己是雙性戀,因爲這樣至少還可以符合社會期待結婚生子,我看到這裡好難過,一樣身為人,爲什麼他們要為了天生的性向壓抑自己,承受社會的異樣眼光,而異性戀就可以沾沾自喜,還有國家社會理所當然的給予保障,性向不一樣都是天生的?

我是異性戀,我結婚了,將來也可能也會有自己的孩子,雖然我不知道他們長大後會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,但是我願意爲消除社會歧視盡一分心力,讓我的小孩未來可以在友善的環境中成長!

  

黑人跟女人都可以當總統了,現在的狀態只是必經過程,二十年後回頭看,我想可能只會覺得這個年代的人歧視同志真的是莫名其妙吧!大家一起為友善環境加油吧!

#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

2016年11月28日 @立法院

  

 
arrow
arrow

    賴婷婷 Say 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